close



忍者戰場
KAMUI

導演:崔洋一

演員:松山健一、小雪、伊藤英明、佐藤浩市、
土屋安娜、小林薰、大後壽壽花、鄭伊健


雖然說是改編日本大師白土三平的偉大暢銷忍者漫畫,
但是因為太古老了,所以應該沒什麼人知道…
好~沒關係,讓我們從零看起!

 

這齣電影最大賣點,該屬讓人想不起本來面目的日本變色龍松山健一了!
(西洋部分讓我想不起本人長什麼樣子的絕對是強尼戴普無誤)
但是因本戲跟小雪姊姊擦槍走火的超不搭戀情卻搶走所有版面…
克勞薩大人的口味…果然很難捉摸…

回到主題。 之前看到的松山健一都是比較靜態的演出(演唱會不算啦)
看得出來他在這部戲的肢體跟武打部分應該下了很多功夫,
不管是跳躍的靈巧、攻擊的速度,都很符合忍者的設定。

在進電影院看電影之前,我完全沒想到…
這是一部可以跟【風聲】媲美的痛覺饗宴啊!!!!


因為是「卡姆伊外傳」,屬於整體劇情中的一小部分,
電影用了一種DISCOVEVRY的旁白方式來介紹背景、故事。
從開始的忍者追逐戰,就不停使用非常痛的招式對打,
節奏比【十月圍城】連打60分鐘無喘息還有誠意XD

但是有必要在用了很傷頸椎的飯綱落之後,
用那麼冷靜的聲音說:「卡姆伊的拿手絕招–飯綱落。」
你知不知道觀眾看了脖子有多痛啊!!!!!

  

其實一開始看到鄭伊健的名字,有種浩南哥為什麼在這裡的違合感…
當看到他開口說日語,這種違合感果然是正確的XD
這個角色發揮餘地實在不大,前面看似要把他做成大魔王,
沒想到後來有點邊緣化…

開頭一箭插進右眼的鏡頭,讓整場倒抽此起彼落,
沒想到居然說:「沒關係,我是義眼。」這是搞笑吧(無誤)
把眼球跟箭一起拔出來丟在一邊超漂丿,真不愧是銅鑼灣扛霸子

不過為了一個卡姆伊,就要出動那麼多忍者來追殺,
你們集團是沒人才了喔? 沒遞辭呈而已,有必要這樣不讓人辭職嗎…

對了,右邊那位是我一直到剛剛才知道是土屋安娜的寵妾。
在劇中她就是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…謀妳系咧笑三小啦!
這是我看完對她唯一的感想,蕭查某~



劇中的對峙,用了蠻多慢動作鏡頭來呈現,
在水邊的慢動作拔刀對決就是印象中的日本風格沒錯。
順帶一提,這個cut在殺死對方後,旁白依然用很冷靜的聲音:
「卡姆伊的拿手絕招–風流變移拔刀霞斬。」

 

基本上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蠻普通的,就是完全不意外的那種,
但是在畫面、武打、特效方面都做得不錯,導演的節奏也算對整部片救援成功!
讓它從60分提高到75分,另外這是一部沒有結局的片,不要期待有始有終。

人性跟感情的描寫不深入,反而對社會階級的呈現更真實,
不過卡姆伊真不愧是忍者,被推下海、射穿脖子、做成消波塊…
居然都能忍下來,還跟對方當朋友啊!!! 我要學習這樣的精神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u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