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世紀少年最終章:把旗幟搶回來吧
20th Century Boys: The Last Chapter - Our Flag

導演:堤幸彥

演員:唐澤壽明、豐川悅司、常盤貴子、香川照之、
黑木瞳、藤木直人、平愛梨

這個禮拜看了三部電影,一部是純屬娛樂的【鼠來寶2】
一部是直到結束都很虛無的【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】
最後就是不趁禮拜四去看,禮拜五就會變成極端時段的【20世紀少年】

終於等到最終章上映,我並沒有感到失望。
但是若要排序好看度,第一章>最終章>第二章
相信應該很多人被第一章吸引,卻被第二章的過場錦集嚇跑吧。

畢竟要把《20世紀少年》&《21世紀少年》
總共24集的故事在三集拍完,的確是非常艱鉅的任務。
所以我原諒第二章,如同我原諒【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】



改編電影最讓人驚豔的,無非就是那幾乎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神之選角!
即使是我一直都覺得很犯規的唐
沢大叔,都成功撐住全場了~

劇組到底是去哪裡找到跟長大後幾乎一模一樣的小鬼們啊!!!!?
我合理懷疑這是各演員的私生子們以童星之姿出道的一個詭計。



身為一個漫畫從業人員,看過《20世紀少年》原著是應該的。

浦沢直樹獨樹一格的創作手法,是將事件剪得支離破碎,
運用著交錯的電影分鏡手法營造各條分線,必須到最終交會,
讀者才會豁然開朗,明白它們在說的原來是同一個故事。

我必須說,電影為了讓普羅大眾看得懂,失去了這樣的營造風格。
但是依然不減我對電影的喜愛,因為它很誠實地表現原著想表達的,
除了「朋友」……(以下開始爆雷)



本次最悲情──義常隊長

編劇有必要在最後一集了才花將近三分之二的篇幅在惡搞義常嗎(生氣)
他很認真地在當隊長欸!而且如果義常是朋友,
那我們前面兩集到底在幹嘛啊,當觀眾是傻子嗎!!!!!

重點是懷疑他的居然是一向聰明冷靜的阿區,
義常:阿區,我們不是朋友嗎ToT
我真想打爆阿區的頭,看看他的大腦是不是被朋友關得皺摺都平了。



本次最帥氣──春波夫

抱歉,阿區的帥氣已經在前兩集用完了。

不是我在說,前面才唱了4 Part的演歌秀
哈囉~哈囉~EVERYBODY~
有沒有一看到賢知進場就立刻變身搖滾鼓手這麼熱血啊!
這位大叔,你用哪牌的卸妝油啊? 但是帥氣度100%~



本次過最爽──神乃

難怪妳要離開義常叔叔的賢知一派另起爐灶,
原來當冰之女王可以後宮開那麼大!
跟在身邊的小男生們一個比一個帥氣還兼火力強大又聽話
雖然我依然覺得妳是柴崎幸,不過這一集有幾個CUT都演得不錯喔,
神乃還是要戴著鴨舌帽蹦蹦跳跳才是王道啊!!!!!

 

電影令一個讓人感動的地方,就是場景跟道具,
幾乎是完整重現了漫畫中的經典,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啊!

看到這裡,我也不禁想說…朋友真的是個很認真的人欸,
他可以為了賢知發展出這麼多高科技的東西,
還有完整的統治與毀滅世界的計劃!

好~就算你要說計劃是小時候的賢知他們想的,
但是要逐步的實現你知道有多困難嗎?

根據宅王之王岡田斗司夫撰寫的
《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?》
說到征服世界有以下幾個步驟:

第一階段──設定目的
朋友的目的非常明確,就是要跟賢知玩。

第二階段──確保人才
所以他才要成立社團跟綁架教授,多麼有規劃啊!

第三階段──調度資金和投資設備
在沒有犯罪,或者說沒曝光的情況下得到那麼多資金,
不只是社團的能力,更是領導者的魅力!
魏德勝導演可考慮跟友民黨合作籌錢。

第四階段──作戰計劃及武裝
如同大家知道的,作戰計劃在「預言之書」裡面就寫好了,
但是從第二章「新預言之書」就不能不歸功朋友了吧!
再加上從人才所得到的武裝系統,想不成功都難~

第五階段──管理及肅清部下
朋友樂園就是為了管理而設置的,既健康又好玩!
而萬丈目則是被肅清之後才貶到去管圍牆的~

最終階段──征服世界之後
很明顯的,朋友在征服之後就是要毀滅!
他並不想要統治,他只想要有人跟他玩~多感人啊~

相對於正義夥伴們,邪惡大魔王顯然更有成為領袖的能力,
難怪連賢知都說:當正義夥伴簡單多了。



最後的音樂祭,看到整票人哼著「嗚搭拉拉 呼達拉拉」進場
我忍不住想問:這群喪屍是另一個教派的吧XD
雖然說做那麼多事情,不如寫一首歌唱出來感動人心,
但是這首歌也未免太像在洗腦了,大概跟威力旺卡的程度有得拚~
直到電影結束後,散場的現在還是忍不住一直哼著哼著…

順帶一提,我去看的那場其實觀眾超乎我想像的多,
還有人在賢知的音樂一下之後就可以跟著唱!!!
不愧是阿宅們,真的太有才了



如果可以一口氣看完三部曲,會發現其實這部電影真的不難看。

看完漫畫,不只讀者,連編輯都說:蛤?這是誰?
沒錯,漫畫版最後的朋友是一個連說了都不知道是誰的人XD
電影直接把福平鬼隱跟勝保結合,是為了讓更多人看懂吧…

雖然我完全不想承認《20世紀少年》的結局在《21世紀少年》
因為我徹頭徹尾就認為賢知才是大魔王啊!!!!!!

但是所謂的20世紀少年,不就是從懵懂、追求朋友認同,
然後在迷失中認清,進而否定過去,找到全新自我,走向未來的我們嗎!
這是從20世紀邁向21世紀的真諦,也是賢知為什麼要道歉的原因。

好後悔,好傷心,誰把我放回去,我願意付出一切來換一個時光機。

「朋友樂園」扮演的就是時光機的角色,每個人都想在過去改變些什麼,
包括最後的賢知都是如此,但令他熟成的並不是他去更改那虛擬的過去,
反而是現在,那個他願意下跪道歉的瞬間,他已經從20世紀少年畢業。
【20世紀少年】的主角不是朋友、不是賢知、不是正義,而是「自己」。

如果你喜歡電影,那你絕對會更喜歡原著;
如果你連電影都看不懂,那原著你必須更用力才能看懂。

即使很多人對於電影失去的許多片段感到失望,
但身為一個漫畫編輯,看到漫畫化為這樣的畫面呈現,感動萬分。


最後的賢知用一首「20th century boys」救贖了勝保,
如同克勞薩大人用「殺害吧」救贖了千千萬萬的去死去死團!
緯來電影台即將在2/14大年初一播出【重金搖滾雙面人】啊 FUCK OFF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u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