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又回到這個,熟悉的地方。呼吸著時間的味道,連記憶都慢慢清晰了起來,遊船航向出海口,我在沙崙海濱的漁人碼頭,和往事對喊著:「久違了。」

這是許多人的故事,發生在那個言語思想都必須帶點輕狂的年紀,主角是我,還有看著故事的你,我們叫這個故事為——愛情。或許還稱不上吧!說那青澀的十指相扣和蜻蜓點水的吻就是愛情,恐怕只會引來幾聲訕笑,但若加上了往後用無法計數的生命去沉溺、遺忘、等待的癡狂,這樣的忠貞應該可以算是某種信仰。如果沒記錯,心動的開始是那個永遠存在著戀愛故事的淡水小鎮,我們逗留在這裡的悠閒腳步比學校的馬拉松測驗還多十倍不只,因為這裡有你的海、我的暮。

一直覺得,你生命的能量來自於海,所以不時要去觸碰得到海水的地方充電。你說,在海邊,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寧靜,在我看來,那裡就像是你的歸處,你盡力將自己的一切染上同色異調的藍,以便可以在某一天完全融入那一片深不見底的海水中。是的,藍是你的顏色,從眼眸中無意氾濫的淺藍,乍雨時晴的湛藍思緒,到自己都摸不透的海藍心境,深沉憂鬱、陰冷詭譎、變幻莫測都是你的形容詞,卻有一股讓人無法抗拒的神秘,牽引著……

你說,我似暮的溫度,暖暖的、微微的,無所不在,用一種恬淡的方式包圍著你,慵懶、舒服、自在、安定都是我的氣息,黃昏的微溫暖了一片藍,在黑夜來臨之際,夕陽溺入海的無盡,如同牽引著我賴向你懷裡。

彷彿是再美的情節都會有曲折,一陣海風吹過,吹痛我的耳朵,時間趨勢的波濤洶湧將我們推向不可避免的分離,一但選擇跟隨變化的飛快腳步,便意味著永無止境的追尋,只有用多到數不清的選擇稍稍撫慰留不住長久的孤寂感,麻痺了之後,再繼續追趕。這算是一種什麼樣的循環?什麼樣的心態?漸漸地,接踵而至的競爭和終日奔波追逐讓人失去慢下來的能力,其實是既無法、也不敢停駐在某個定點上,只有我不甘示弱的堅持留在最初的狀態,面對著仍屬於自己的恬靜,竟然也有莫名的難耐,那一陣吹痛人的風啊!

無所謂原諒,我們刻在彼此記憶裡的痕一樣深,痛著和你相同的往事,也算是一種安慰。偶爾被暮色喚醒的畫面,都隱約襯著海潮漲退的聲音,將我深深捲入無法自拔的情緒,隨著抽換的情景,起、落、悲、喜。平日稍縱即逝的寶貴時間,在此時似乎經過拉扯,每個動作連結前的細節被長長地延伸,就像電影的慢鏡處理,竟令我產生錯覺,看見了風在空氣裡靜止,停在你我耳邊的畫面。

釋然是一種奇異的感覺,來得就如同港口收留漁舟停泊那麼理所當然,這瞬間的畫面中,別人看見湛藍的暮光;我們看見愛情的信仰…時間的變化下,記憶是唯一的真實,我們都不會忘記,眼前海藍與夕陽的輝映,是專屬於你、我的景,記錄著,我倆的歸屬之地。

百齡罈真世界 http://www.b-tru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u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