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男兒有淚不輕彈   No More Cry!!!

導演:水田伸生
演員:阿部貞夫 、瑛太 、竹內結子


祐太八歲時被偷竊的父親拋棄,「小山餐館」的店主夫婦不但不怪罪還收養了他,
祐太拼命工作,在店主死後繼承了這家店鋪,
澆著秘傳醬汁的美味炸豬排讓「小山」成了商店街最人氣的餐館。

祐介自幼喪母,在親戚之間輾轉,經常轉校的他有著自己獨特的生存之道──搞笑。
祐介和金城大介組成了搞笑二人組「金城兄弟」,兩人迅速走紅。
祐介一直努力向外界隱瞞他和金城不是親兄弟的實情。

有一天,「小山」店主夫婦的獨生女──徹子,離家十多年突然回來了,
讓大家吃驚的是,小時候胖得像豬的徹子竟然出落成了一個大美人。
祐太鼓起勇氣向徹子求婚,並成功獲得了美人的青睞。

為了提出結婚申請,祐太拿到了戶籍本,意外發現祐介竟是自己的親弟弟?!
失散多年的兄弟倆偶然相遇,引發出各式各樣的連鎖反應,
充滿笑和淚的前所未有的親情物語拉開了序幕……



對每個人都展開微笑的濫好人祐太,就像戴著面具生活的小丑,
對自己的善行總是說著:「我是因為喜歡才這麼做的。」

在舞台上活躍的祐介,能夠讓全世界所有的人笑,
卻無法讓自己&最親的大哥發自真心的笑出來。

這是一對用笑容包裝眼淚的男子漢兄弟的故事!



「只是想討好所有的人,讓別人喜歡我。這樣有錯嗎?」

誇張肢體和表情的搞笑方式,確實能夠讓人哈哈大笑,
然而就像金城大介所說的搞笑第七守則──不幸使人發笑,
或許是這樣的信念太過現實,讓我在看的時候根本沒辦法純粹地覺得好笑,
無法辯駁這個論點的我,頓時覺得充滿了哀傷…



將「哭泣」建立在認同感上,這個故事在說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,
只有在最親密的人身邊,才有辦法暢快地哭泣。

當我看到祐太在酒館裡面穿著女裝,以另外一個黑暗的自己──祐子出現時,
打擊大概跟那個女兒一樣大吧…
阿部貞夫的演技將祐太這個角色的層次轉換表現得很優秀,
那個小女孩的演技也很亮眼!



跟【鴨川荷爾摩】的嚴肅荒謬完全是兩個方向的路線,
【男兒有淚不輕彈】到底是「悲傷的喜劇」還是「搞笑的悲劇」?
就我來說,導演是打著搞笑片之名行洋蔥之實的討厭鬼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u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