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912.JPG  

物品名稱:環保竹炭嵌合筷、Keith純鈦折疊湯匙

賣家名稱:嵌合筷索樂生活

入手價:$500、$264(免郵)


環保餐具組已經推行好一陣子,我直到現在才跟上這風潮。

需求不外乎:好使、耐用、輕巧、易收納、好清洗、材質。

身為一個手殘組研究魔人,在購買之前認真尋找了一個月,

發現原本預設想要的餐具組,要嘛好看不好用,要嘛材質不符合,

最後決定分開來買,會比較接近自己的理想。

 

不鏽鋼:常見耐高溫易清洗,但是挾什麼都滑,是我最討厭的筷子種類。

小麥梗:自備就是為了環保,最近流行這材質看似環保卻不環保,我不喜歡這種用環保當成包裝的賺錢方式,論點請看這裡

木材:似乎符合多數條件,但是容易有刮痕滋生細菌。

 

最後筷子選了日本SPS食品級樹脂,耐高溫、抗酸鹼、好清洗、不易刮磨,環不環保未知。至於好挾部分就要靠設計了。

湯匙選了耐高溫的鈦合金,折疊輕便好攜帶,不會因太短影響手感。

DSC09916.JPG

 

環保竹炭嵌合筷

在說嵌合筷使用心得之前,想先提一下購物經驗,

我是在賣家新開的蝦皮賣場購買,剛好搶到限量200名蝦皮$60折扣,

購買之後立刻匯款,第三天卻收到訂單取消通知,

連帶$60折扣券也消失,一頭霧水又覺得有點生氣,於是在粉絲團留言,

賣家非常迅速的瞭解情況並且道歉坦承疏失,請我重新下單,

除了隨貨附贈禮物,也願意給予優惠折扣補償損失,

個人覺得是非常有誠意的處理方式。

 

日本職人的精神向來令我敬佩,

台灣環境要只靠做好一件事情生活似乎很難,

所以特別想支持商品設計兼具使用考量及理念精神的台灣工藝,

從商品的磁性外盒、發票、到筷子本身,都可以感受到品質。

DSC09919.JPG

嵌合筷的陰陽調和也表現在筷子設計,霧面亮面、凸面凹面,

但是筷子上大大的字樣不是很好看啊,我喜歡比較低調的設計~

DSC09920.JPG

挾物處的凸面凹面專利增加摩擦力,是好挾的原因。

手殘沒有改變,擦乾眼淚不要哭,我們靠筷子來解決!

DSC09921.JPG DSC09923.JPG

附贈收納袋其實輕巧也典雅,但是一樣的問題,

就是那竹炭嵌合筷的字樣太高調啦…就不能小一點嗎XD

DSC_1899.JPG  DSC_1918.JPG  

使用經驗一週,特別選了難挾的滑溜溜麵類來測試,

烏龍麵、拉麵,完全沒問題,還有時間可以拍照!

越南河粉也OK,幾根難免會滑掉,基本上每口都吃得到!

 

DSC09924.JPG 

Keith純鈦折疊湯匙

Keith雖然是中國製造,但是評價好像還不錯,

重點在於設計符合我的需求,湯匙很難帶,太短又難用。

DSC09931.JPG   picasion.com_52b71fda2eea2807754817ba6ed031bc.gif    

 組合方式是單純的扣著,比筷子螺絲鬆掉的可能性低,

鎖住方式在鐵片,往上是鬆開可折,往下就可以固定使用。

DSC_1900.JPG  

匙面夠深舀得到湯跟料太棒啦,有如鏟子平面的湯匙實在是太無良了(淚)

自己組合的環保餐具組用了一陣子還是很喜歡,

外食族來說很好清洗也減少一次性餐具,

新的一年,也一起來為地球盡點心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u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