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遊:降魔篇 Journey to the West: Conquering the Demons

導演:周星馳

演員:文章、舒淇、黃渤


看預告八成是大爛片…」

「等電影台播就好啦別忘了長江七號的教訓

「星爺不適合當導演,還是拍別人的戲比較好。」
「這預告的特效也太悲劇,比電玩還不如。」

在去看電影之前,這些都是我腦中曾閃過的念頭
雖然這麼說有點過分,但是《西遊》出乎意料很好看啊!

預告跟前導影片沒把精彩的地方剪出來就算了,還根本弄得超難看,
整個就是趕打卡弄出來的拙劣之作,特效也是亂七八糟~
哪個雜碎剪的?給我往前站一點!

為什麼要這樣阻止觀眾進戲院我真是猜不透你啊星爺?



看看這海報,我根本不想貼在刊頭,有經過設計嗎?
難看的預告、拙劣的特效、醜醜的海報、幾乎可以說沒有的行銷,
都是因為要趕在賀歲檔期上映,分散所有宣傳資源。

「賀歲檔期這麼多強片,為什麼要趕這時候?是對這部片很有信心嗎?」
抱持疑惑進戲院看了之後,發現的確有資格放在賀歲強片之列。

原本前導超弱的特效,連我非專業都有點看不下去,
在正片中如此強大,甚至是寫實得驚悚,非大螢幕莫屬
預告中根本笑不出來的刻意搞笑,是正片中最難笑的部
精彩之處其實在於前後的非刻意穿插。

周星馳有沒有演根本沒關係看完我其實也想不出哪個角色適合他演
就算有羅志祥也不影響這部片的精采度
很多細節,的確都有星爺歸位之感,【西遊】無處不周星馳。



說到演員首推黃渤,這廝好險是客串,
不然一出來的氣場就搶掉所有目光,根本沒人在看主角啊!
跟舒淇的一段教舞戲,看得出來是已經笑場了,
畫面裡的
是黃渤舒淇,不是孫妖猴跟段小姐,頗令人莞爾

飾演陳玄奘的文章,其實演得精準到位,
這個角色本身設定就不是非常突出搶眼,實在是非戰之罪
至於舒淇,看得出來她已經盡力也放得很開了,
但是搞笑真不是她拿手的戲路啊,主題曲更是本部片最大悲劇(淚)
不過基本上每個角色都算符合其位。

感情戲是周星馳最弱的部,不管現實或電影
所以他做不到劉鎮偉刻劃感情的絲絲入扣、情理佛說,
玄奘跟段小姐的感情開始得不著痕跡,也結束得莫名其妙,可謂本片敗筆。
然而瑕不掩瑜,看完依然毫不猶豫給個「精采」之評。

既現實又奇幻,行雲流水演繹出屬於自己眼中的【西遊】。
花錢進戲院絕對值得,宮寶森都說不記恩仇忘了【長江七號】給個機會吧大爺~
咱從小到大是被周星星的演員能力吸引,即使現在都無人能出其右
而我,終於看到「周星馳導演」的才華在本片閃閃發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u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